這幾天我一直想,溝通真的很重要

在一直想知道對方的想法的情況下,努力的說出自己的全部想法,卻被輕描淡寫的躲過一次又一次,

她說:真的有看到了嗎? 她說:我也不曉得,因為沒反應,當做沒這回事

她說:那就直接問啊 她說:好吧~我知道了~

結果,如同預期,還是零......

未接...未回應...消失...出現...很正常...一切又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從前,我也是個不善表達自己意念的人,不知怎麼的,或許是對自己的不夠自信,

但因朋友關係,歲月關係更或者是自信關係

現在的我對於表達一件事與嘗試溝通似乎不再那麼困難

勇敢的說出自己的想法,看著對方的眼睛,眼神不飄移

當妳決定說出自我意念,表達自身想法後,結果該怎樣就怎樣...


如同她與他的溝通不良,老在各方迴避問題的情況下,無限循環,原地踏步

如同他與他的溝通不良,更在一次又一次的見面與談話間擦槍走火,老是大吵的離開

我不禁想

是哪裡出了錯?

明明兩個有情人卻搞到這種地步

明明兩個親人卻每每無法對一件事達成共識


不管做什麼事情,不論其層次為何,溝通是所有人類唯一共通的行動

人類透過溝通,讓我們與他人交流及分享資訊和意念,進而影響他人的行為, 促進互相了解及人際關係,

如果你什麼都不說,沒人知道你想的是什麼,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選擇逃避,問題終究無法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jxdd 的頭像
    wjxdd

    我的❤自言自語

    wjx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