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二十三秒,餘震三十二年」

每個看完唐山大地震的人,第一句話都是問:兒子和女兒,只能救一個,妳要救誰?

 

妳/你要救誰???????

 

我沒有孩子,我很難思考,a同事甚至在聽到只能救一個她鼻子就酸了,她說手心手背都是肉,該如何是好呢‧

b同事家也有一男一女,一個姐姐一個弟弟,她思考了很久,她說:她很傳統,會救兒子‧

而且她也在看完這部片後和女兒說:我會救弟弟,媽媽要讓爸爸家有個香火~~~

 

好像,都是醬吧!救兒子‧

 

片中的一家四口,爸爸為了救媽媽,拉了一把,罹難了,石板下,姐弟各執一方,救姐姐壓著弟弟,救弟弟壓著姐姐,

再不救就兩個都沒了,最後媽媽選擇救弟弟,她奇蹟的生還,而姐姐耳邊的一句話「救弟弟」,也困住了她的心32年‧

 

她們哭到用毛巾擦眼淚,我只有鼻酸,偷掉淚‧媽嘛擦鼻涕的聲音實在有點大聲XD

劇裡那種親情的拉扯,才是最難受的,就為了一個結,誤會了一輩子‧

 

不知道是不是男女有別,劇裡主要是媽媽與女兒的結難解,男生都覺得還好,女生各個哭斷腸,最後真的好感人‧

 

 

 

 

最近淚腺超發達,2010年新日劇「MOTHER」己經讓我每集必哭了,唐山大地震不拖戲,很緊湊,也很好掉眼淚~~~

值得推薦!!!

 

 

 

媽嘛問阿爸:兒子女兒只能救一個,你要救哪個?

阿爸:都不救啦,救了以後會吵架啦

 

啊你最好是都不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x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