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目介紹

嘉義梅山的傳奇 來自鄉間 土長根生的性韌不屈
一個剛烈女子「阿嫌」 不甘婆婆欺辱 命運擺弄
用一輩子為賭注 開啟她鬥爭不斷的戲劇人生...


十六歲的「阿嫌」,懷抱著青春的浪漫,嫁到了財大勢強的李家。然而,才隔幾個山頭,她額頭上象徵旺夫家、積財寶的「美人尖」,卻成為婆婆眼中需要攔路破解的 「額頭叉」,甚至招來「石磨倒挨」、家破人亡的詛咒。盛怒的阿嫌決定反擊,甘願以燦美如花的一身及一生為賭注,開啟她鬥爭不斷的人生...

台灣鄉土小說 王瓊玲 原著
傳統戲曲金筆 劉慧芬 改編
國際影展奪獎 林正盛 導演


製作群
編劇 劉慧芬 / 導演 林正盛 / 音樂設計 白玉文 /
舞台設計 王孟超 / 燈光設計 黃祖延 / 服裝設計 邱聖峰

 

 

 

會去看這部算是在半推半就下去的,我對豫劇不熟,第一個想法是我聽不懂啊,第二是我如果睡著不要叫我XD

 

一進現場發現是現場的管弦樂演奏著實興奮了一下,我以為會是用配音的(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

演出時間16X分鐘,心想,真是有夠久的,

開始演出時第一個印象是,哇塞,王海玲老師肺活量真驚人,一亮相就得了個滿堂彩,

而且原來舞台旁邊有字幕啦,害我緊張了一下‧

 

劇情很活潑,可能因為是新編豫劇,很容易融入劇情,整場每個環節都很有震憾力,笑聲、掌聲不斷‧

同時也為古時候的女人覺得好可憐,如果您有看的話,就會覺得也未免太不公平了‧

(上半場,叫接生婆做的那件事)

整個很融入劇情,跟著阿嫌開心、悲傷、生氣‧時間過很快,根本不會無聊和渡估‧

 

舞台和服裝設計都很漂亮,演員演技和動作都很扎實,下半場有點淡淡的哀傷,算是很有感觸吧,一生苦短何必呢‧

 

 

 

以前,我覺得舞台劇或傳統戲曲票價都很貴,現在覺得實在值回票價,

僅花個幾百塊就可以看這麼好看的現場演出,每個演員的功力深厚,都是經過多年的努力得來的,

尤其是轎夫那位先生,您屁股不痛嘛XD,雖然每弄一次就一定得到如雷掌聲‧

 

 

 

最後演員謝幕,王海玲老師出的包實在很可愛,而且林正盛也有出席謝幕‧

 

總之,這是一個相當好的經驗,看來我不應該排斥任何沒接觸過的東西‧

 

 

PS.我被某件事分了神,李家祠堂後面的祖宗牌位,怎麼有午馬(中間)和柯賜海(左邊),好像啊th_053_XD.gif  ,有看過的人有發現嗎,每次祠堂場景一出來我都超想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x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