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聽聞小卷米粉後,己經隔了好久了哦,電視都介紹國華街的,以前阿嬤來台南辦貨時,回程一定也要吃一碗小卷米粉,她都說老老闆人很好,都會特別給她很多料,

後來,因為實在太多間小卷米粉了,我們問了饕客級人物,清楚當初國華街變動歷史的,才知道,正宗的己經不在國華街,原來在國華街那間搬到台南市中華西路一段2巷5號了‧

一直很想嚐鮮,輾轉聽他說,如有國外客人一定都會帶他們來這間吃小卷米粉,就讓我更想吃一下這間殺阿斗仔胃的正宗老店‧



今天,我很乖,所以有好報,當我奮力和阿狗們拚命時(就洗澡啦,洗起澡來像打仗一樣),義哥決定要買來犒賞我

很好找,店門口有個招牌寫「國華街老店」,老闆還特別聲明,他們和現在國華街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相片小畫家上傳

一碗70元,其實不便宜,但是好大一包哦,這還是沒倒完的份量,不太熱,我喜歡喝熱湯,所以倒出來再熱過,加熱後小卷鮮味濃濃的散出,喝口湯,初入口有點腥,第二口就能接受了,所以還是熱一點比較好喝‧


相片小畫家上傳 

滿滿的小卷,又肥又嫩,飽滿又彈牙,有ㄉㄨㄞ ㄉㄨㄞ感,而且,很鮮甜,又大塊,用料很大方‧

相片小畫家上傳

買回來時,我一直覺得這個米粉一定是米苔目偽裝的,但是一入口它就很清楚的告訴我「我是發胖的米粉啦,不是米苔目」‧那種口感就是米粉的放大版,細米粉硬硬的有嚼勁,粗米粉也是相同口感,但是更有彈性,更有米感,和米苔目一點都不像‧

米粉一定要配湯喝,基本上米粉沒什麼味道,單喝湯要說鮮味還是腥味就看個人接受度了,配湯喝,有湯的鮮甜,有米粉的嚼勁,絕配‧

而且它的米粉都一段一段的,要用夾的也不方便,用湯匙,米粉配著湯一起吃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x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