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早上第二班的高鐵,前往台北,第一次搭乘高鐵,因為台南站實在太遠了,一點都不方便!!!

和想像中不同,好吵哦,我一直以為和新幹線一樣,會很安靜,結果實在挺吵的‧

早餐是三明治,幸好車上可以吃東西,一上車餓翻了,嗑了一半才想起,啊...應該一起拍一張的(捶手)

1a.JPG

 

去辦完正事,先坐捷運到龍山寺站,先去找了在東三水街市場裡的日本料理店

他們的市場真的很傳統,而且路又小條,什麼雞鴨魚肉、內臟,就在妳身邊晃過,屬舊市場,沒規劃,

生熟食都混在一起了,而且路好小好小,to說為什麼來台北要逛市場

他們當地人看我們來逛市場應該就像我看到一團人在逛東菜市一樣莫名其妙吧XD

 

 

*金禾壽司與阿婆油飯(結果是在隔壁,實在有夠小的一個市場)

2b.JPG

 

金禾的店員很親切,而且也不介意我們包了丸合和油飯一起進去吃,

但是壽司整個很普普,沒什麼特色,但可以去丸合買魚肉片過來包成握壽司,加醋飯是不用加價的‧

 

我的午餐,燙到喉嚨差點就熟了的味噌湯,20元,頗大碗,但沒什麼料

這碗湯燙到生魚片放下去像川燙一樣,熟了XD

那盒壽司是H選的,因為後面還有找了好幾家,第一間就吃飽,後面不就投降了嗎?

我和H分食,我2H3

2c.JPG 

 

*阿婆油飯

是我的嘴太挑還是我又不好相處了,因為實在不是太好吃,飯是煮熟後下去拌的,所以米粒沒什麼入味,

入第一口實在有點鹹,而且S很豪氣的買了一斤(70元),也有賣大腸一斤160元,

媽啊...真的吃完這攤就投降了,另一桌的買了四盒壽司耶,是餓到了逆==”吃太粗飽了,吃少量才可以試多樣咩,唉唉...

 

對了,阿婆家只有塑膠袋,啥東西都只有塑膠袋裝,沒餐盒,這盒子原本是裝壽司的

2f.JPG

 

*丸合鮮魚.生魚片

 和金禾和阿婆呈現『 狀 丸合在上面

 很多在地人在買,而且物美價廉

2a.JPG

 

*生魚片蓋飯160元,看起來超好吃的啊,而且好新鮮

2d.JPG

 

*小份的綜合生魚片200元(17片)

 新鮮,不腥,沒冰過硬硬的感覺

 如果有機會再來,我應該會直接找丸合報到,其他兩間跳過了

 不過不吃生魚片的,可以不用去了,因為..........也沒啥好吃的

2e.JPG

 

去參觀了龍山寺,我觀光客的不夠徹底,沒有拍到刻著龍山寺的石碑啦~~~(扭)

裡面真的好多人,晃了一下,以手拜拜,因為我永遠都看不懂該從哪邊開始,哪邊結束,囧

正殿人最多外,再來就文昌君和月下老人生意最好了,滿滿的都是人潮

香火果然很鼎盛‧

 

*剥皮寮,在龍山寺附近,舊式建築重新翻整過,保有舊式建築的樣貌又做了修建工程

3.JPG

 

*這和安平那邊的巷內很像,懷舊氣氛,另一邊就是舊式店家,艋舺重建的街景

4.JPG

5.JPG

 

6.JPG

 

整區的中間有鄉土教育中心,有做詳細導覽的地方

走在舊式旗樓下,就突然出現大門,而且免費參觀

7.JPG

 

8.JPG

 

 

*介紹的圖,做在窗戶上,浮印(?) 不會說...哈...

9.JPG

 

10.JPG

 

*以前的房子都挑高的,媽嘛看到這張說:對對對,我小時候的舊房子就是長這樣

11.JPG

 

*這張我只是想說,樓梯超級斗的啦,一個不小心可能會跌個鼻青臉腫...

12.JPG

 

*王哥柳哥彈珠台,有木棒和彈珠,和夜市玩的一樣,只是格子裡的字超復古的

18.JPG

 

*舊式郵筒,和之前去平溪看到的一樣,它上面標明請輕推,就著了魔的想去按一下XD

19.JPG

 

*舊式的拉里歐,有放音樂哦

 後面那個菜櫥,我阿嬤家以前也有啦

20.JPG

 

*我的小紅真的很任性,別人真的控制不了它耶,糊掉了,但我想玩一下倒茶的FU也不乖乖聽話

門外就是旗樓那裡,而且有兩個人一直往裡看,看得我都尷尬的臉僵掉了

21.JPG

 

*三輪車跑得快

 好清楚的照片,因為小紅會認主人,有我坐在上面的照片張張都糊啊,要不要這麼忠心又任性...

22.JPG

 

另一邊就是重建的街景了,P一直叫我拍金夜冷飲店,因為很眼熟台南有

啊是真假啦

13a.JPG

 

*看到收驚都興奮起來了,以前收驚的扛棒就叫收驚哦(不然要叫什麼@@)

13.JPG 

 

*老闆,剪個頭毛唄,這是蚊子媽的店嗎XD(我亂講的...)

14.JPG

 

*我就想拍賓館咩,為什麼說我的口味怪怪的,右邊櫥窗裡的是舊式鐘錶店

15.JPG

 

街上畫的圖復古又搞笑,這孩子有當巨星的fu

很想幫他配音,大喊:Music~~~

16.JPG

 

*大家來比ya~~(我腿要斷了,還不照快一點)

17.JPG    

 

*這是不小心發現的太子幫志龍他家,原本走過頭了,我又叫回他們,

就是和尚(阮經天)一直被呼巴掌那裡,後面就是他們頂水桶被處罰的神堂,前面是戲服

 

 看到鏡頭就衝過來比ya~你也太hi了,一下變成臉部對焦,衣服糊了啦><

  23.JPG

 

 

 *鄉土教育中心對面就是我們要找的「龍來果汁專門店」,在廣洲街上

 還不就是看食尚玩家說這間原本不受訪,然後動用到藍心湄才受訪的,因為她本人很愛喝

 就一般黑黑的,不太有什麼特色的果汁店,正確時間我沒看,才剛開門要整理,

 我們好像是第三桌的客人,牆面上滿滿的果汁名稱與價位,哇嗚嗚,不便宜耶,

 最便宜好像是西瓜汁,5,60的樣子,如果來台北喝這種價位的西瓜汁我應該回去會被打吧

24.JPG

 

我後來點了這杯,草莓牛奶%^&*...........(忘了,好像是這名字吧@@”) 90元

90元...90元......有沒有很貴,我是回購的,因為P這個大戶先買的,說很好喝,

雖然叫我去拿根吸管分食,但我也狠下心來自己衝了一杯

第一口喝下去都快要站起來跳舞了,怎麼那麼好喝又濃郁,和想像中的果汁不同,加太多水導致變兩層,

和想像中果汁加牛奶也不同,不會糊糊的,你看,傳說中的金槍不倒,就是醬,吸管就這麼紮實的站著

但是好冰,因為草莓是凍過的,加牛奶下去打成冰沙狀,但是不會膩,超好喝的,好吧,就給你貴一次,

這一攤付的錢比吃飯還貴溜‧另外也有木瓜牛奶,也很好喝,但我嫌它沒特色要70,所以點草莓的‧

據說綜合果汁也很好喝,有興趣的可以再去試看看‧

背景照片是老闆和被我斷頭的海角七號代表-馬如龍先生

25.JPG

 

這原本是口袋名單,周記肉粥和一心鵝肉,在隔壁而己

但是第一間壽司、油飯吃到粗飽,這兩間只能看不能吃了(咬手巾)

周記比一心更多人,我好想試哦~~~~~~~~~~~~~~~~><~~~~~~~~~~~~~~

26.JPG

 

後來因為一些事,小孩一下說腳痛一下說走不動,不是上面出現那兩個,他們電好像用不完一樣,

只好回火車站地下街,趕緊找了M記給他們吃飯睡覺,在台南都沒吃過兩頓M記,就在台北吃掉

 

火車站地下街實在很好逛,但是好大走錯都要繞半天

你看這個女生在幫小狗兒幹嘛???

27.JPG

 

拿...刀...砍...阿...狗!!!!!!!!

28.JPG

 

原本想說哪個貴婦付錢給阿狗做刀療,我們真是連狗都不如啊

結果這一切都是噱頭,因為那隻是他們家的,囧

29.JPG

 

 

*回程七點半的高鐵,在半攤狀態,這是台鐵便當,只是為什麼有兩顆蛋,很明顯是少放了一樣菜才又塞了一顆蛋充數吧,嘖嘖!!

DSCN0181.JPG

 

 

 

 

*高鐵台北一日遊,應該可以更充實吧,我想,我們再自己去吧,年輕人們(硬說),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x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