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母親節時買了一台能測體脂等一些基本測量的電子體重計,

所以些微的0.多公斤無所頓形,好殘忍,

7/28 測了一下,內臟脂肪與體脂都屬正常,雖然體重換算下來也算正常,但己經達到我人生的顛峰(是有那麼驕傲就是了)

 

剛好7/29看了女人我最大的最後kimiko老師教的間歇運動,

每天4分鐘,超高效率的的運動型態,只要花傳統有氧運動方式四分之一的時間,

減肥真的要運動,因為一般聽下來,例如同事,只要她說那陣子有去跑操場,減的很快,

但是很懶,所以沒幾天就放棄了,體重又回來了,我也是,之前有踩踏步機時,真的有瘦,但是好懶捏‧

 

看上它的超高效率,但是看林葉亭白了一張臉,想說,不就交叉交叉,有那麼累逆?

 

因為要飯後一小時才能做,而且年記太大和有心血管疾病的千萬要問過醫生才能做哦!!!

 

今天,就是剛剛,3點左右,想說,來動一下好了,不就4分鐘,

先熱身五分鐘,拉拉筋,

動作一是:雙手交叉托胸,雙腿前交叉一次後交叉一次

動作二是:雙手平舉,手指交碰成平舉在胸前,碰右膝蓋,碰左膝蓋,但是膝蓋要抬超過肚臍才行

兩種動作擇其一,做完1次強度30秒,弱度1分鐘,(強指快速,弱指慢速),每次做4個輪迴,

每一輪迴中間一定要休息不停步的走走走(不休息會死吧,天~),千萬不能立刻坐下或躺下(雖然會很想),會受傷喲!

 

 

今天選擇做動作一,第一輪迴強度30秒還可以,接著的弱度1分鐘像一世紀那麼長,繼續不停的走了5分鐘,

第二輪迴弱度做一半我就不行了,媽啊,我要喘死了,好累好累好累,心臟跳到快要從嘴巴裡吐出來了,

今日進度二輪迴,累到腿有點軟,但又不能馬上停止動作,其實我很想馬上躺平.....

 

然後,神奇的是,那個汗就不停的冒,比我踩20分鐘踏步機流的汗還多‧

 

 

去洗了澡出來馬上拿出陽春體重計,發現,不對,壞了嗎?怪怪的體重

又去搬了電子的,我體重少了1.6公斤,體脂少了1.4%,但是這幾天是我的加班旺季,

一累我就不能吃太少,會覺得虐待了自己,

當然不可能是做間歇瘦的啦,沒那麼神奇,只是...........我明天要再做2輪,再給我瘦1.6公斤吧!!!

 

 

PS.每天4分鐘,但是強度30秒弱度1分鐘,4次加起來也要6分鐘,我數學真不好,怎麼算都不符,雖然我也只做了3分鐘不到啦‧

 

 

 

間歇運動注意事項:

  • 具有心臟等心血管疾病者不適合。
  • 年齡超過60者必須經由醫生許可。
  • 強度負荷指標可以採心跳率來做監控。
  • 應以漸進負荷的方式來進行(如,間歇的階段次數、高強度階段的負荷與低強度階段的時間),隨著自己體能的適應之後再逐漸提昇運動負荷強度。
  • 開始與結束之少需要5分鍾的熱身與緩和運動。
  • 低強度負荷階段最長不應該超過4分鍾。可依據體能的提升與適應來縮短低強度間歇的時間。
  • 運動過程中如果有感到呼吸困難、胸痛、頭暈等現象,則應停止後續的階段,並且立即進行緩和運動。

 

 

間歇運動報導請按連結:

超高效率燃燒脂肪與提昇身體適能的運動方式─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女人我最大,3:30開始,自己看吧~   燃燒吧!燃燒吧!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jx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